close

 

孩子為什麼要尊敬父母親

  我們啊。。。的孩子當中為什麼要尊敬 、報恩父母呢 ?

有人說 :父母親生孩子,養孩子從小至大,刻苦賺錢是為了讓孩子學習從低一直取到好目的不都是他們的負責人嗎 ? 為什麼還要孩子知恩 、報恩他們呢 ?  

父母親的理想 :我們生孩子 ,養孩子從小至大,刻苦賺錢是為了讓孩子學習從低一直取到好目的真正都是我們的負責人,但全部做起來不都是給孩子們全部,不一定要報恩我們的。只想孩子們長大的時候、結婚離家的時候,每年到了節日或者有閑的時間來到老家看望我們或一起吃一頓快樂的飯而已,我們就很開心了。有關此文章我提了一段故事講起來給大家知道,(為什麼孩子要尊敬父母)請大家閱讀 。               爸媽的恩

   從前有一個家庭 ,在農村他們的家庭生活情況不錯。家裏總共有六口人 ; 有公公、婆婆 、兒子、兒媳包括兩個孩子,一個男的、一個女的.他們倆很孝順、也聽他們父母的話 。兒子 才12 歲比女兒大三歲 ,但他們比其他的孩子很聰明又靈活,父母很心愛他們倆。 有一天他們的父親生了一場嚴重病《高血壓》父親半身不能動已死了還有一半活著。他們沒辦法賺錢交給醫生 ,就把家裏所有貴物賣掉了。病越治越重。家裏生活情況一天比一天更困難,公公同時身體也不好經常去醫院。只剩下兒媳一個人頭苦幹活。每天一大早起來幫人家洗衣服《洗一件可以收兩千柬幣》,等洗好就545AM 她急急忙忙把所有的家務整理整理,有一些事也要交代婆婆幫忙看。公公65歲比婆婆大5歲 ,婆婆身體還好可以幫兒媳家裏的事 。她就請婆婆幫忙,就進房間換好衣服連忙吃一口早餐帶著心愛的孩子們去學校同時她也去教育。中午1045 放學她踏自行車接孩子一同回家。到家一進門看到桌子上面擺好飯菜很香可口極了。她在門口停著一動也不動。她一邊瞧桌上一邊想: 《我幾個月只想賺錢為了治療相公的病 ,沒想到公公、婆婆 的情緒,連今天對他們是什麼重要的一天也忘了》。一下子孩子搖她的手給她嚇起來了。她轉身對孩子說 : 好孩子趕快去換衣服吧!孩子點點頭馬上跑進房間去了。自己跑冲到廚房找婆婆,但廚房空空沒人,她就接著跑到自己的房間 ,一進門就看到婆婆在相公旁邊給飯 。她走到婆婆前面雙腳跪下來溫軟叫道 : 媽媽..........您們今天幸苦了,她一邊說一邊把手插進婆婆的手拿盤子,她接著說:媽........對不起... 我幾個月為了治療相公想留一些錢交給醫生。.今天是您們最重要的一天連准備一餐好菜都沒有,一直到看到您們自己做才我吃驚,我這個兒媳真的沒用..沒講完眼淚一滴滴流下來。婆婆一聽就用手放在兒媳頭上摸輕輕並笑咪咪說 : 傻孩子別胡說話 ,我們有這麼好的兒媳可打著燈籠都找不到。

今天做這麼多菜是為了你。為了我? 為什麼是為了我 ? 今天10 3 號你不知道是什麼天嗎 ?10 3 號是我的生日。哈哈.........終於你記得了。今天爸媽只剩下一些錢,兩個人加起來兩萬多柬幣去市場買菜做為你今年生日禮物。兒媳聽了不能控制情緒低著頭淚如雨下。於是她講一句 :我不敢相信我有公婆對我這麼好,連我的生日您們也幫我記得很清清楚楚。我真的很吃驚,今天您們的禮物我永遠都忘不了。今天他們一起吃飯過的很快樂,連她的相公從生病的那一天來不能講話,今天也模模糊糊出一句來(生日快樂)。  

          focus you and me   文章作者:李素良2009-0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吉祥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