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想

        我名叫SOK SAKHON 性別 38 是佳永鞋業有限公司的護士 我已在佳永工作11年了。到2009 2月與3月份 由於世界所發生的金融海嘯 公 司難免也受到一些影響, 而公司在這期間舉辦了很多教育訓練活動。我經常被專員 批准來接受訓練 關於道德、工廠管理、運動、保健、唱廠歌、學中文、學數位等和唱專員所教的佛教歌曲及學習一些我從未知道的經驗,更為重要的是專員( 游潮江 先生)是佛光會的高級成員。 他教育著我們,讓我們瞭解更多做人的道德和人生中如何生耕致富及種值福報的十種福與經營福壽的因果(十來偈)甚至於更多對於“生耕致富”的方`

人生中的十種福

   1-  人生中的財富

    2-   人生中的權貴

     3-   人生中的康寧

4-   人生中的喜樂

5-   人生中的子孫

6-   人生中的長壽

7-   人生中的道德

8-   人生中的順遂

9-   人生中的平安

10- 人生中的善終

教育關於福壽的因果(十來偈)

1-   端正者忍辱中來

2-   貧窮者慳貪中來

3-   高位者恭敬中來

4-   下賤者驕慢中來

5-   音啞者誹謗中來

6-   盲聾者不信中來

7-   長壽者慈悲中來

8-   短命者殺生中來

9-   諸根不具者破戒中來

10-          諸根具足者持戒中來

教育關於佛經中的七種佈施法門

1-   設立佛像僧房

2-   種植樹木果園

3-   常施醫藥救病

4-   打造船隻渡人

5-   建設橋樑道路

6-   點燈鑿井施茶

7-   造廁供人方便

教育關於佛經法門中的八種福田

1-   供養三寶

2-  孝順父母

3-   尊敬師長

4-   愛護弟子

5-   照顧病人

6-   救助急難

7-   關心根缺

8-  輸導百苦

當我們訓練結束後 我十分高興 因為我受益良多,這是我們專員( 游朝

江 先生)的用心良苦 教我們有好的思想, 要做好人, 言行要好,

尊敬長輩和要互相尊敬,互相愛護 使自己能夠成為真正信仰佛教的柬

埔寨子孫。

最後,祝福我的公司事業進步,幹部員工們大家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和四種祝願:長命、地位、福、健康

                                                               謝謝!

                                                    金邊,20090318

                                             focus you and me / Sok Sakh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吉祥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