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禮

     小白兔  小灰兔 , 謝謝你昨天的禮物 !!!

     小灰兔 : 別客氣 , 不算什么。。。。只要你喜歡就好!!!

     小白兔 : 我也那樣想 ,可是我媽媽還要我來謝謝你。。。

     小灰兔  你為甚么雖然哭了?

     小白兔   :   因為我哥哥可以結婚 , 而我不可以。。。

     小灰兔  你為甚么不可以 ?

     小白兔   :   因為我半女半男。

     小灰兔  暈!!! 螞蟻幫我速送到大醫院去 , 謝謝天神。

是你的孩子

         有一天 , 天上有一只小鳥飛過一條河 。不小心張口就流一滴口水下到河里 , 河里有一條小魚正在開口吃東西, 突然小鳥的口水落到她的口里中 。小魚又抬頭一看 ,雖然看到有一只小鳥飛來飛去在她的頭上 ,她不怎么開口就立刻游回家告訴她媽媽 ,她一講她媽媽就埋怨她的很,“你干嘛不小心 ”你不知道你喝人家的口水,你肯定你的肚子有人家的孩子了,小魚很難過就流眼淚 。

 過了兩三月她肚子長大了 。小魚很無聊又難過 ,一直游一直想 ,哎。。。還有不久孩子就生出來了,如果孩子問他的爸爸在哪兒 ? 給我怎么開口 ?小 魚疲憊了不想再游下去就游到近一座小島停下來。她一停就抬起頭往看天上 ,天上雖然飛下來的是那一只小鳥 ,下來就落在石頭上喝水 。小魚一看心里很開心就游到小鳥旁邊喊聲“親愛的老公你終于飛下來了,你不知道我很想念你嗎?” 小鳥听到了大吃一驚,奇怪地問小魚,你剛才講什么?

 小魚把原來的事告訴小鳥。小鳥明白了就決心跟可憐的小魚結婚。雖然他們不是一同動物 ,但他們的生活過的很快樂。

                                       focus you and me     文章作者 :  李素良

                                                                                               

竹林格 / 此則故事中因為小魚的誠懇小鳥的承諾就如

                            人間菩提中:

做人做事要有真正發自內心的『誠意』,要立願誠懇,做事正當。只要做事正當,則人格高尚,自然就會有人支持,所以做人誠信很重要。

為人應該要有『信』心。一切的功德、一切的愛、一切的慈悲、一切的奉獻,都足從這分信心開始,所以『信』很重要。

                                     2008/0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吉祥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