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生記

    常常聽過人家說起有關放生的故事, 也曾經在網路上看到名人談及放生的心得,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印光大師所云::“ 一切生物,佛皆視之如子,救一物命,即是救佛一子,諸佛皆大歡喜.” 水陸眾生,一念心性,,與三世諸佛,無二無別. 但因無明業障,輪回受苦,劣為異類畜生,一旦業惑斷盡,因緣和合,自可超脫六道,同證佛果。我今幸得為人,彼今不幸淪為異類生物,六道輪回,滄海桑田, 怎知明日我不會淪為異類生物,彼亦可能超撥六道‧成佛證果,我尚且希望懇求其慈悲度我,,如今何敢輕慢甚且殺害之!

                   多麼有道理有說服力的句子啊!

            談到放生,讓我想起一件往事和一位組織人,——

    今年的春節是特別的, 正月初一 那天,我們早早來到了公司,focus公司,我們個個衣冠楚楚,容光煥發,在我們上級主管的帶領下,一團共有14位參加放生活動,(名單如下),八點三十分我們來到了塔子山。金邊是一座華人居多的城市,到處都可以看到華人的足跡.,塔子山也不例外,更是特別,因為正直大年初一,城民都湧到這兒來祭拜佛祖,,祈求平安,雖談不上人山人海,卻也是密麻如蟻.

塔子山和皇宮一樣都是金邊城的聖地

我們帶了一些供品到山上的廟裡祭拜佛祖。我們的上級主管 游朝江 先生是台灣人,之前是《國際佛光會新竹第四分會會長,也是竹苗區督導委員會前主任委員》,他一生中最尊敬的是他的師父《國際佛光會總會長是位德高望重星雲大師,也是佛光山開山大師》;他做人處事正直是一位很隨和的人,平常在公司裡,他都在教育我們 苦海無邊, 回頭是岸”, 教育我們很多的人生道理和一些因果關係,他最常講的就是三好運動” ----說好事,做好話、存好心,他的教育帶給我們的是受用無窮的金語,他廣結善緣,樂於佈施。

那天我們祭拜佛祖之後,他買了五大笼鳥放生,他組織我們在廟前念經,為那些飛禽眾生,儀式完畢,我們把那五大笼鳥全部放了,小鳥們從笼子裡迫不及待的飛了出來,有的飛上樹梢,有的沖向雲端.,吱吱喳喳的鳥叫聲,我雖然聽不懂鳥類的語言,可我敢肯定,牠們是在唱 <我們自由了> 的歌曲.

那時我們周圍聚集了很多觀光的人,嘿, 很少看到有人放那麼多的牲口吧? 我也是,放生後,我們更是輕鬆愉快,為我們所做的善事而倍感舒心,那天我們的下一站就是大茂山.『一日禪之旅,』. 我們主管一路上.還不斷告訴我們行善的果報------

  一幕幕往事,回想起來彷彿昨日剛發生的事情,那一天值得我們永遠回味.

   放生確實具有很多的功德與利益.,希望大家多行善事,多多放生,以超脫一切罪惡.

一日禪活動名單:游朝江 、謝中立、周錦利、李素良、李麗娟、 

                           Hai PharySao ChhenglangChunHeng

                      Sok SakhanSemsary.Dalis Daluch

                          Vanuth 、Chhun  

                                                                柬埔寨佛光緣 / 李麗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吉祥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